close

html模版男子騎行三年見識各地風土人情 創作繪本記錄見聞
中新網北京7月24日電(上官雲)23日下午,由新經典文化出版的《流學的一年》在北京舉辦新書發佈會。該書作者白關表台中註冊商標流程示,這部繪本記錄瞭自己騎行三年的一路見聞,“當初放棄在大公司的工作去旅行,主要是出於想出去看看的本能”。

發佈會現場,白關(中)與嘉賓對談。新經典文化供圖

白關真名劉寧,1978年出生於內蒙古。從天津工藝美院畢後業到上海,進入日本遊戲公司做瞭六年原畫工作。後辭職,用三年時間騎行全國,走過很多地方,期間寫生記錄。對於白關而言,旅行是“流學”,即“在‘流浪’中學習”,在他看來,古人說的‘行萬裡路,讀萬卷書’,無非就是說的一個‘學’字,讓人們更成熟更明白世界的規律。

騎行歸來,白關回到老傢,住在父母傢裡。大傢吃完飯,他就坐在餐桌前,鋪開水彩紙畫畫,之後又來到北京潛心創作。最終,那本記錄他騎行一路見聞的繪本故事《流學的一年》出版瞭。

《流學的一年》立體書封。新經典文化供圖

一路上,白關收獲瞭知識,也遇到瞭不少有趣的事情。在廈門,他重溫學生時光,但在鼓浪嶼迷瞭路;台中商標註冊流程在海南騎著車進入新的一年;還認識瞭後來成為他妻子的姑娘……。據新經典文化介紹,在旅途中,白關淋過大雨、睡過墓地,還丟過心愛的自行車……堪稱考驗無處不在。


提到旅行帶給人的變化,當天發佈會的主持人張向東說,自己曾經總結旅行給我的啟發的時候,最重要的“寬容”,“通過旅行,我看到這個世界有很多生活方式,我也知道我做的事情不過是這麼多事情中的一個”。

“我最好奇的是中國到底有多大。”當年,白關是取出瞭自己大約六萬塊錢的公積金,準備開始騎行,那時有人告訴他,這些錢“窮遊”的話應該也可以,“我選擇騎個自行車在國內轉。沒去國外,是因為我英文特別差,也覺得以後還有機會出去。但卻可能沒機會那麼細致地把中國再走一遍,這是我當時對旅行的一個期待”。(完)



(原標題:男子騎行三年見識各地風土人情 創作繪本記錄見聞)



本文來源:中國新聞網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

如何申請商標台中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wgb938o4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